梅有时间

男友被亿万富翁找回了。 我开玩笑地问他,我是不是可以当总裁夫人了。

男友被亿万富翁找回了。


我开玩笑地问他,我是不是可以当总裁夫人了。


他顿了顿,说他家只是一般家庭。


1


男友认亲后的第七天才回到我们同居的小租房。


他依旧是一身朴素的旧衣,表情平淡,头发习惯性地散乱着,看不出一丝暴富的喜悦来。


网上都说,男友的父亲是亿万富翁,住别墅开豪车,还有好几家公司。


他一家人寻亲二十年,终于找回男友,要将一切财富都给男友。


男友现在是火爆全网的幸运儿。


我为他感到高兴,同时开玩笑地问他:「陆丰,你是不是回来接我去当总裁夫人的?」


这是他曾经给我画的大饼。


我们都是孤儿,从小无父无母,步步艰辛。


后来我们相遇于大城市的街边小摊,他 996 下班,找我买了一杯柠檬茶。


于是相知相依五年,也在破旧的小租房蜗居了五年。


日子艰难而温馨。


他曾说,如果他找到了亲生父母,而他亲生父母正好是有钱人,那他绝对会让我当总裁夫人。


出行都是保镖开道,吃喝都是高档餐厅,什么爱马仕保时捷随便我挑。


我听得直乐,也跟他承诺。


「如果我的亲生父母是有钱人,我让你当霸道总裁,飞机邮轮全给你买!」


我俩就这么乐呵呵地幻想着,在寒夜的被窝里咯咯笑。


现在,他真的被有钱人父母找回了。


所以,我是开心的,我要当总裁夫人咯。


「其实,我家也就一般家庭,别信网上那些瞎报道,都是骗流量的。」陆丰的回应将我的思绪拉回。


我怔了怔,他视线移到一旁,波澜不惊道,「家里的公司全都入不敷出,还欠了银行几个亿,我的富二代梦想破灭了。」


是吗?


我沉默地看着他。


他不着痕迹地瞥了我一眼,起身往卧室走去。


「我明天还得回去一趟,先收拾一点衣服。」


「那还回来吗?」我问他。


他顿了顿,背对着我叹气:「看情况吧,我想多陪陪父母,毕竟才重逢。」


他的言外之意是,不回来了吗?


那我呢?


五年的感情,莫名其妙就结束了?


我张张嘴,终究没有问出口。


2


入夜过后,我们相顾无言,但都躺在了床上。


因为只有一张床,所以必须躺在一起。


以往,我会嘎嘎坏笑着将冰凉的脚往他肚子伸,他会一边倒吸凉气一边将我的脚捂热。


现在,似有一层厚障壁隔在我们中间,明明相距不过几厘米,却遥望银河。


或许是觉得尴尬吧,陆丰主动开口:「许昭,我会把我们的银行卡留下,你好好保管。」


我们的银行卡里面存了五年的钱,一共二十三万八千六百五十元。


这笔钱,我们原打算过年去他老家县城首付一套房子,结束我们的漂泊蜗居之旅。


不知为何,鼻子突然酸涩得厉害,眼眶渐渐泛红。


我没答话。


陆丰继续道,「好像有二十多万,明天我拿走十万,剩下的都归你了。」


「你家这么困难吗?还要拿走十万。」我吸了一下鼻子。


「是啊,所以我不想拖累你。」陆丰看着我的眼睛,十分真诚。


这一瞬间,我明白他在说分手。


我的眼泪还是下来了,但马上又止住。


我强迫自己朝他笑:「其实你就是想分手吧?我觉得你家不可能那么困难。」


他一顿,将我抱进了怀里:「你被媒体骗了,不要相信网上看到的,我绝对不会骗你的。」


是吗?


陆丰好像确实从来不骗我。


他很爱我。


他每天除了上班和兼职送外卖,都陪在我身边,有时候我卖柠檬茶卖到半夜,他会拿着一个小蛋糕跑来找我。


「小昭昭,吃蛋糕吗?吃了就是我的人了。」他这般灿烂地笑。


我最喜欢看他笑。


我一边收摊一边摇头:「不吃,我才不做你的人。」


可一说完,自己也忍不住笑。


曾经我们多么恩爱啊。


「睡觉吧。」我擦着眼泪,不愿再多言。


一个女人最脆弱的时候,往往不愿意深究可能会伤到自己的真相。


「乖,晚安。」陆丰摸摸我的头发,亲昵而温柔。


我迷迷糊糊睡不着,半晌后却感觉陆丰翻过身去了。


黑暗中亮起了一道光。


陆丰打开了手机。


我心里咯噔一下,假装睡着了。


陆丰轻轻推了推我,确认我是否睡着了。


我一动不动。


他便背对着我点开了微信。


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,看见了密密麻麻的聊天记录。


他跟一个备注名为「贪吃猫」的人聊天,聊了不知道多少句了。


在他认亲的七天里,恐怕早就聊了几千句吧。


最后一句是他发的:【我现在身家过亿了,你愿意回到我身边吗?】


我如遭雷击,几乎止不住地颤抖。


真相果然是一把快刀,它将我的心彻底粉碎。


男友就是在骗我,他身家过亿了,他是总裁了,他可以让我当总裁夫人的。


但是,他在问另外一个女生,愿不愿意当他的总裁夫人。


3


女生没有答复,一直没有答复。


所以陆丰盯着聊天框斟酌着。


他太投入了,以至于忽略了我的存在,连我身体的颤抖都没发现。


最终,陆丰再次发信息:【你在顾虑许昭吗?我跟她已经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了,明天过后,我跟她永远不会见面了。】


对面秒回:【真的?你现在是全网红人,要抛弃许昭?我这个第三者岂不是会被骂死?】


【我们开心幸福就好,何必理会那些言论?况且,许昭蠢得要死,我骗她和平分手,她只会哭着回老家,翻不起什么风浪的。】


我的牙关也开始颤抖,伤心化作了愤怒。


我蠢得要死,所以你这样玩弄我吗?


【好吧,其实我也一直喜欢你,大学那会儿就想答应你了,但我家里人要求男方要在本地有房,我很为难……】


【没关系,我爸帮我买了一栋别墅,我们搬进去住!】


陆丰一向平静的脸上有了掩饰不住的兴奋。


那是专属于男人「金榜题名,洞房花烛」的畅快和愉悦。


我知道对面那个女生是谁了。


是陆丰大学时代的白月光,也是本地的土著,家境相当不错,完全碾压了我这个小县城来的孤儿。


陆丰曾经跟我提起过,这位白月光名叫赵婧。


提起她的时候,陆丰很冷淡,似乎彻底放下了。


可谁能想到,他还保留着赵婧的联系方式,发达后第一个联系的也是赵婧。


果然,男人都是忘不掉白月光的。


我开始擦眼泪,一滴都不愿意流了。


这般动作终于惊动了陆丰。


他惊慌扭头,像见到鬼了一样看我。


我坐起来打开灯,用纸巾擦鼻涕。


陆丰僵在当场,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片刻后才问:「许昭,你都看见了?」


「看见了。」我自嘲地点了点头。


陆丰脸色又是一阵变幻,似尴尬似恼怒,接着起身。


「是我对不起你,既然你都知道了,我也不说什么了。」陆丰穿衣服,不再多发一言。


他真是很典型的男人,将心虚化作了恼羞成怒,又将恼羞成怒化作了无所谓。


情绪转变不过短短两秒。


「不解释一下吗?」我盯着他,像盯着一个恶心的垃圾。


我从未用这种眼神看过他。


他的无所谓便又化作了恼羞成怒,冷脸呵斥我:「解释什么?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,我好不容易来到了山巅,你要我回臭水沟吗?」


「我不要你回臭水沟,但你可以带我去山巅。」


五年的相知相依,我不配看一眼山巅吗?


陆丰抿了抿嘴,甩手冷哼:「我爸妈说了,不要一个普普通通的孤儿当儿媳妇,我也没办法。」


「你爸妈明明说,只要是你喜欢的,谁都可以。」这是网上的采访。


陆丰更加恼羞成怒,一脚踢在衣柜上。


「够了,你不就是想攀金枝,想要钱吗?拜金女!」他厌恶地盯着我,想用眼神杀死我。


我说不出话来了,原来我是拜金女啊。


如果我拜金,我早该离开他了,我甚至可以坐上追求者的宝马,将他丢在小电车上。


我也可以答应房东的撮合,嫁给他有三间商铺的侄子。


可是,我都没有理会,我甚至没告诉过陆丰,怕他生气。


「说不出话来了?被我拆穿心思了吧?」陆丰占据了上风,再无心虚。


我讥笑:「到底是谁的心思被拆穿了你自己明白。」


他一听,暴怒地指了指门外:「闭嘴!我本想给你一个体面的结尾,你非要闹,既然闹,那就滚吧,别忘了这房子是我租的!」


4


我裹着旧大衣,戴着厚厚的帽子,走出了租房。


房门砰的一声关上,巨大的噪音让人耳膜刺痛。


这一声也彻底撕碎了我跟陆丰五年的感情。


真可笑。


这一坨陪了我五年的屎,我竟今天才嗅出臭味来。


而且一臭到底,臭得让我隔夜饭都差点吐出来了。


四周黑漆漆的,步梯楼的声控灯早就坏了。


隔壁还有三户人家,都已安歇,其中两户有孩子,平日里会喊我姐姐姐姐。


我在黑暗中站着,吸了吸鼻子,眼角的湿润被我拭去。


我没有大吼大叫,怕惊扰了孩子。


我心想,我是多么善良的一个人啊。


因为善良,所以愚蠢。


转过身,我一步步往楼下走去,走到门口,外面的寒风从铁门的缝隙间灌了进来,吹得人脸生疼。


我推开门走出去,走两步又回头。


不是太冷了,而是忘了东西。


在楼梯底的杂物区,有我的柠檬茶摊,由一辆小推车和十几个瓶瓶罐罐组成。


这是我的宝贝。


我推着它们,重新走入了风中。


我习惯性地往东江边走去,那里有夜市,是我经常去的地方。


夏天的时候,我可以在那里待到天亮才收摊。


到了东江夜市,我后知后觉,这大冷天的,我来这里做什么呢?


在原地杵了一会儿,一辆大货车突然停在旁边,司机探出头来:「老妹,有热的饮料吗?」


我摇头,没有。


他失望地缩回头要走,但马上又探出头来朝我招手:「老妹儿,过来过来。」


我茫然地过去,他盯着我看,然后掏出一张寻人启事瞅了半晌。


「老妹儿,你右眼角这痣是不是从小就有?」


我点头。


他又问:「你老家哪里的?」


「茂县。」


「卧槽!」司机一激灵,几乎是跳下来的。


他凑近看我,将那张寻人启事递给我,「老妹你看,这个老板寻女儿,就是茂县走失的,右眼角有痣……」


我有点迷茫,也没有心思看寻人启事。


司机兴冲冲解释,「你看了最近那个陆丰的事吗?他一火,很多大老板都寻亲了,这个大老板身家不知道多少百亿,据说是我们杭城首富呢。


「他到处张贴告示,凡提供线索者奖励十万,帮忙寻到女儿者奖励一百万!」


他说的话太多太密集了,而且口音比较重。


我愣是没听清楚。


所以我摇头:「不知道,我要走了。」


我有目的地了,推着小车朝着夜市的东边走去,那里有棚子,可以帮我遮风挡雨。


「等等啊老妹!」司机追我,但一回头尖叫一声,「卧槽,忘拉手刹!」


他的大货车在缓慢地溜车。


他吓得赶紧冲过去爬进了驾驶室。


我则推着小车,哈着热气走向东边。


那里的光,总归是温暖些的。


5


我在公用的棚子里迷迷糊糊睡了一晚,睡得全身发寒手脚冰凉,脖子痛得厉害。


附近来了一些早起的摊贩,大多是卖早餐的,包子的香味在勾引人的鼻翼。


一个阿婶发现我缩在棚子里的椅子上,吓了一跳。


「姑娘你没事吧?大冷天地躺这里干什么?」


她估计把我当流浪汉了。


我说没事,歇一会儿。


阿婶摇摇头,给了我两个包子。


我狼吞虎咽起来,终于感觉身体暖了一些。


这一丝温暖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愚蠢。


这么冷的天,我在街头露宿,万一气温骤降或者下雪,对我的身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啊。


冻死都有可能!


万一真冻死了,那我就蠢到家了,为了一个渣男,把自己冻死了!


「阿婶,我帮你卖包子吧。」我哈了口气,打起了精神。


我这种徘徊在社会边缘的女孩,是必须坚强的。


一坨五年的屎,既然嗅出臭来了,那就丢掉吧!


早上人流量大,阿婶卖包子忙得很,有人帮忙是最好的。


我帮阿婶卖到了十点,暖洋洋的太阳照在我泛红的脸上,有一种新生的朝气。


阿婶给了我五十块报酬,说她小本生意,让我别嫌少。


我自然不会嫌弃,推着我的小车去进了点货,盘算着今晚收摊后一定要住个有暖气的旅馆。


我身上还有几百块钱的。


想到钱,我又恨自己蠢。


我跟陆丰的共同存款有二十多万,我昨晚只顾着伤心愤怒,愣是忘了这茬。


必须找他要回来,里面至少有一半是我的!


我推着小车回租房去,结果人去楼空,连门锁都换了。


我怒气冲冲拍门,愣是无人回应。


陆丰不会拿着我的钱跑了吧?


「真恶心!」我大骂一声,过往五年的感情成了恶臭的淤泥,让我回想一下都反胃。


一转身,一个衣着时尚,化着淡妆的精致女人正在楼梯台阶上昂头看我。


她挎着一个 LV 包包,厚厚的大衣都透出明亮的鲜艳来。 


反观我,朴素得像村里的老黄牛。


「你是许昭?」


6


女人面带微笑,看起来很客气。


我点了点头。


她便径直上前来,从包包里取出了一张银行卡。


我一眼认出,这是我的银行卡。


那么,这个女人无疑就是赵婧了。


我从没见过她,现在一见,感叹她不愧是大城市的土著,真精致。


「许昭小姐,陆丰把事情都跟我说了,他太冲动了,竟然把你赶出租房。」


赵婧并不自我介绍,她眼中的讥笑一闪而逝,随后自顾自地继续说,「我骂了他,同时将这张卡带回来还给你,里面的钱,他分文未取。」


赵婧嘴角勾起了一抹轻笑,「陆丰这五年的存款,就当是给你的补偿了,你收好吧,回老家好好生活,不要在这里受苦受累了。」


她很轻巧直白地安排着一切。


我感受到她身上有一股与生俱来的优越。


她明明站在楼梯低处,却仿佛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一般。


用近乎怜悯的口吻,热心地安排着我的去处。


我这个小县城来的孤儿,入不得她的眼。


我反而应该感激她,毕竟她带回了卡,给了我救命钱。


我觉得很可笑。


「我是不是应该跟你说一声谢谢?」我盯着赵婧。


她莞尔:「不必,这是你应得的。我帮你查过了,你老家茂县的房价六千多一平,你可以拿着存款首付一套房了,也不枉这五年的青春。」


我不说话了。


我就是打量她。


她疑惑:「怎么了?」


「没怎么,就是很少见你这样的人。」


「我这样的人?」


「对,明明是第三者,却能高高在上地站在受害者面前谈笑风生,你是怎么做到的?」我真诚地询问她。


她终于笑不出来了。


她似乎意识到,我并不是什么软柿子。


我不是什么会崩溃大哭黯然回老家的小丫头。


「看来,我们的柠檬妹胃口有点大,这样吧,我加十万,你今天就离开杭城,怎么样?」


赵婧第一次认真打量我。


「你就是给我一千万,我愿意待在哪里就待在哪里。」我讥笑,「你其实很怕我对不对?我怕我揭穿陆丰的真面目,怕我影响了你的名声。」


赵婧脸色变了,目光阴晴不定。


她被我说中了。


陆丰现在是全网红人,多少双眼睛盯着他。


要是被人知道他抛弃穷女友,找了个富女友,别说他了,就是富女友都得掉一层皮。


赵婧这种富家子女,显然不愿意掉一层皮。


「陆丰还真是一点都不了解你,你并不是个蠢货。」赵婧再次开口。


夸我呢。


「谢谢。」我当然不是蠢货,只是以前太爱陆丰,以致盲目罢了。


「不用谢,我该谢谢你,你帮我省了十万。」


赵婧恢复了平静,露出了玩味的笑,「许昭,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硬气?你觉得自己能拿捏我?」


不等我回答,她自顾笑了起来,「说实在的,你归根到底还是个蠢货,你这种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底层女性,也就只能打打嘴仗过过瘾了。」


「你想表达什么?」


「我想表达的是,我没有耐心劝你了,我不愿意好声好气了,我只给你一个最后期限。


「天黑之前,你必须离开杭城,我以后不想再见到你。」她伸了个懒腰,「对了,自从高中毕业后,我好多年没有霸凌别人了,这种感觉还蛮怀念的。」


她不是黑社会,也不是流氓太妹,她只是发自内心地傲慢、优越。


以及,延伸她那颗霸凌的种子。


7


赵婧下达了最后通牒,挎着包包优雅地走了。


门外一辆奔驰 S 等着她,她上车扬长而去。


我没有理会,跑去银行查看了卡里的余额。


二十三万八千六百五十元。


我松了口气,钱果然都在。


这是我五年的心血啊,是我活下去的依仗。


我又推着小车回到了东江边,占了一个有利的位置后,我去附近饭馆饱餐了一顿,然后坐在江边,等待夜晚。


人流量大起来的时候,夜幕降临,可以卖柠檬茶了。


天气依旧冷得可怕,因此摊档要少许多,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出来顶着寒风摆摊了。


我竞争压力不大,反而能多卖几杯柠檬茶——热茶还是很好卖的。


一直卖到了凌晨一点半,所有货卖得一干二净。


我喜不自禁,数了钱收摊,准备去旅馆里洗热水澡了。


一抬头,忽地来了五个骑着机车的男人。


他们嚷嚷着买柠檬茶,让我快做。


我说没有了。


他们勃然大怒:「你他妈耍我们吗?你卖柠檬茶的,没有柠檬茶?」


我吓了一跳,突然想起赵婧的最后通牒。


不等多想,一个男人一脚踹我车上:「晦气玩意儿,没有货还出来摆摊!」


我的车本就小巧,车上还没货了,被男人一脚踹中,直接踹翻了。


我猝不及防被车子砸到了膝盖,痛得我一屁股坐倒在地。


不远处的摊主们见状,惊疑不定。


「到底有没有柠檬茶?哥们渴死了!」另一个男人逼近,头盔下的眼睛幽深锐利。


「救命!」我大喊起来。


男人震怒,一巴掌抽我脸上:「老子买东西,你叫什么叫?贱货找死!」


「这贱货瞧不起我们,不给我们做柠檬茶!」戴着手套的男人取出了一根棒球棍,一棒砸在我的罐子上。


十几个瓶瓶罐罐碎了一地。


「瞧不起我们就别出来卖东西,下次再让我们看见,弄死你!」一个长发男将我从地上拖了起来,「给老子滚出杭城,不然哥几个把你给轮了!」


我浑身发寒,嘴唇哆嗦。


我摆摊多年,遇到过不少坏事,也曾经被无赖打过。


但从未如此害怕过。


这五个机车男,宛如五头恶魔,让我感到窒息。


「听懂了吗?不滚出杭城,我们把你轮了!」带头的机车男恶狠狠给了我一巴掌。


我的血瞬间就溢了出来,两眼发黑,嘴里全是血腥味。


几人这才满意,丢下我轰鸣而去。


我的摊档乱成一团,所有东西都碎了,小车也被砸坏了。


无人敢靠近。


我站不稳,趴在地上直喘粗气,血液和泪水齐流。


这一瞬间,恐惧和无助贯穿大脑,让我全身颤抖,眼泪怎么也止不住。


原来,我并不坚强啊。


我孤身一人走了很长的路了。


以前为了给收养我的奶奶治病,我放弃了重点高中,出来打工,一直走到现在。


我遇到了陆丰,又被他背叛,我从来都是一个人啊。


一个人摆着摊,被打得满脸血,爬都爬不起来。


头晕目眩,全身发抖。


好痛。 


远处,好像有人跑过来了。


「我那晚就是在这附近发现她的,要不是溜车了,不会放她走的……奇了怪了,怎么就找不着了呢?」


一个大叔在挠头,带着一对雍容华贵的中年夫妇沿着东江小跑过来。


那大叔好眼熟,在哪里见过呢?


意识开始模糊,我闭上了眼睛。


随后听见大叔大吼一声:「在那儿!这是咋了!」


昏迷前,有温暖的怀抱搂着我,有急切的轻声细语安抚我。


「姑娘别怕……像,太像了,这眉眼这嘴唇,简直跟我一模一样……」


8


我是在医院醒来的。


一个穿着白大褂的老医生正恭恭敬敬地对床边的人汇报情况。


「周先生,这位小姐伤情稳定,我院会密切关注。至于亲子鉴定,也在加急处理,预计今日内出结果。」


我眨眨眼,看着天花板有点发呆。


旁边的妇人发现我醒了,竟一下子哭出声:「醒了醒了,孩子……孩子你没事吧?」


我扭头看她,不认识。


但她真的好有气质,像古代的皇后,母仪天下那种。


她身上的着装一看就是大牌,可惜我不认得牌子,我顶多认识个 LV。


她身旁,还站着一个国字脸中年人,挺拔威武,不怒自威,简简单单的休闲西装穿出了龙袍的感觉。


像个皇上。


我心里笑话我自己,是不是傻,怎么这么形容呢?


什么皇后皇上的,吃了没文化的亏。


「小姑娘,你能说话吗?」皇上问我了。


我动了动喉咙,嘴巴里又涩又痛。


那个德高望重的白大褂亲自给我倒了杯温水。


我喝了一口,终于舒服了。


「谢谢你们……救了我……」我结巴道。


妇女捂住嘴,竟还在流泪。


我很好奇,到底怎么了?


「小姑娘,我叫周正桦,这位是我爱人邵海玲,你好。」中年人跟我握手。


我跟他握着手,脑海里思绪转了一圈突然大吃一惊:「周正桦?你不是首富吗?」


传说中的杭城首富周正桦!


我这个外来人都知道,毕竟周正桦太出名了,就我平日里摆摊的那条街都是他的。


「哈哈,你认识我啊。」周正桦笑了一声,握着我的手不肯放开,目光也一直在我脸上流转。


我有点尴尬了。


邵海玲赶紧打开周正桦的手,亲昵地拍我肩膀:「孩子,不要怕,老周高兴坏了,所以一直看你。」


「为什么高兴?」我疑问。


他们还没回答,一个医生急匆匆进来,手里拿着一份鉴定单。


老医生一把夺过看了两眼,惊喜道:「周先生,她果然是你女儿!」


9


老医生一句话,让周正桦夫妇双双失态。


邵海玲号啕大哭,紧紧抱住我。


周正桦激动得发抖,转过身去擦泪。


我也回过神来了,一时间呆住了。


我是……首富的女儿?


我突然想起了货车司机。


昨晚救我的大叔,就是他吧?


哦,原来如此。


我继续呆滞着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
只是胸膛里有一股沉寂许多年的酸涩在酝酿。


二十多年的苦楚,在一瞬间酝酿成型,眼泪便不知不觉下来了。


我也有爸爸妈妈了。


不知是苦涩还是委屈,我选择转过身去,不愿面对父母。


他们惊慌失措,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
「女儿……妈妈……妈妈终于找到你了。」邵海玲哭成了泪人,想我转过头去看看。


周正桦好不容易稳住了情绪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他只能打电话。


电话打通,他杀气十足地询问:「找到打我女儿的人了吗?」


「周先生,那群年轻人很谨慎,连夜开摩托去外地了,我看是有预谋的作案,我们会逮住他们的。」对面答话。


「好,给我查清楚,我要知道是谁害我女儿!」


我听明白了,周正桦在帮我抓那五个机车男。


他们的幕后主使,其实是赵婧吧。


我张张嘴想说话,周正桦却先开口:「女儿,爸不善言辞,也知道要你马上接受我们不可能,你先好好休息,等你出院了,我为你举办洗尘宴,请全城有头有脸的人来为你祝贺!」


邵海玲也插话:「女儿,你歇着吧,有什么需求直接跟妈妈说,妈妈什么都答应你。」


他们完全不提我被打的事,也不问我具体情况。


估计是担心我害怕。


我就又这么躺下了。


虽然尚未适应,但巨大的喜悦包围着我。


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


真好。


10


我住院的第二天,基本能走能跳了,就是嘴巴痛。


主要的伤,就是嘴巴和脸。


我嫌病房里闷,索性出去走走。


一路走到楼下的过道,迎面而来两个熟悉的人。


陆丰和赵婧。


他俩手里还提着包装精美的礼物,一看就是值钱货。


我愣了一下,眉头紧皱,心里既厌恶又愤怒。


陆丰也看见了我,同样一愣,接着看向赵婧。


赵婧目光闪烁,假意关心地朝我道:「许昭,你生病了?」


「你下手挺重的,我得躺几天。」我没什么表情,只是满眼厌恶。


赵婧见我说开了,怪模怪样地掩嘴笑:「不好意思咯许昭,那几个人是我的车友,我也就跟他们提了一嘴,他们非要去教训你,哎,真是太过分了,嘻嘻。」


她有恃无恐,压根不把我放在眼里。


「行了老婆,没必要跟她废话,我们还有正事要办。」陆丰拉着赵婧离开。


他自始至终都不愿多看我一眼。


「急什么,周正桦寻到女儿了不是谣言吗?你爸说是真的就是真的啊?」赵婧还想羞辱我,不肯走。


陆丰解释:「我爸的生意就是背靠周总起来的,周总绝对寻回女儿了,我爸不会错,我们来打探一下,看看能不能结识周总的女儿。」


「好吧,走走走。」赵婧只得离开。


我看着他们的背影,嘴角冷笑。


陆丰,你挺会人情世故的啊,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呢?


我突然觉得,陆丰这坨屎,不仅臭不可闻,还可以任由我践踏了。


就是容易脏了我的鞋,恶心人。


我继续散心,傍晚时看见陆丰和赵婧无功而返。


他俩打探了半天,什么都没打探出来。


「绝对是谣言,周正桦可是首富,要是寻回女儿了,新闻早报道了。」赵婧皱紧眉头,抱怨连连。


陆丰跟她说明利害:「老婆不要急,我现在的身份跟周总女儿的身份是一样的,大家都是丢失多年的孩子。


「这一层身份要是利用好,我们家跟周家绝对天然亲近,益处多多,说不定还可以一起上媒体接受采访,甚至一起直播……」


陆丰兴奋起来,「我们家虽说资产过亿,但跟周家比起来不值一提,人家可是首富。你想想,要是我们攀上了首富的金枝,这得多……」


他突然不说了,因为发现了我。


「许昭,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啊。」他冷脸扫我。


赵婧也呵斥:「你还在这里?是不是没钱治病,在这里等死?」


赵婧很容易暴躁。


因为她娇生惯养,从不干苦活。


但今天,她跟着陆丰跑上跑下,累了个半死,自然怨气极重。


怨气重,她就要逮住我发泄。


「我倒是不会死,你快死了。」我露齿一笑。


赵婧勃然大怒:「你个卖柠檬茶的贱人,是要逼我收拾你吗?上次还不够狠是不是?」


够狠了姐。


我嗤笑:「别再来了,其实你抢走陆丰我一点都不在乎,毕竟他只是一坨屎,我留在身边直犯恶心。


「但是,你不该砸我的摊子,还将我打进医院,你这种黑社会性质的行为,是要蹲大牢的。」


「噗,蹲大牢?哈哈哈!」


她噗嗤笑出声,用一种很怜悯的眼神看我,「许昭,你这种人真是悲哀,社会底层的穷人,总寄希望于法律,试试呗,快去报警吧。」


「我没说要报警啊,毕竟我有更好玩的手段收拾你。」我也笑,感觉大小姐收拾人就是这么坏坏的。


她鄙夷地摇头:「收拾我?别装了,一个臭卖柠檬茶的,装得跟千金大小姐似的,怎么,首富是你爹啊?」


11


赵婧压根不把我放在眼里。


我只是个社会底层的穷人。


陆丰不耐烦开口:「许昭,我知道你心里有怨,但我们没空搭理你,你压根不知道上流社会有多忙。


「过两天我给你转一笔钱,你拿着回老家吧,这是我对你的最后情谊了,你要是再敢纠缠不休,别怪我不念旧情!」


陆丰变了。


他变得狠厉了。


身家过亿后,他根本不屑好声好气地说话了。


说白了,暴发户本质。


我轻轻摇头。


陆丰拉着赵婧离开,哪里还愿意多跟我废话?


我回到病房,邵海玲正好来了。


她提着一盅鸡汤,满脸母爱的宠溺,要喂我喝。


「女儿,这是妈妈熬了一个早上的,妈妈喂你喝。」


我有点难为情,但还是喝了。


她心满意足,眼神都没有离开过我。


「女儿,多喝点,快点好,等你出院了,爸妈为你举办洗尘宴,邀请全城有头有脸的人为你庆贺!」


邵海玲也提起了洗尘宴。


我询问:「那个……你知道陆丰吗?他家会受邀吗?」


「陆丰啊,本名陆青立,走丢了姓氏倒是没变。他爸名叫陆泉,早年跟我们家关系不错,生意往来密切,虽说现在陆泉已经属于我们家的边缘合作伙伴了,但还是会邀请他的。」


邵海玲笑着,「再说了,陆丰跟你一样,都是曾经流落在外的苦孩子,邀请他一家来参加你的洗尘宴,也是好事一桩。」


也就是说,我还会跟陆丰见面的。


陆丰八成会带上赵婧的。


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呢。


12


我出院那天,爸妈早早来迎接了。


我被接去了周家的豪宅。


这个豪宅的整体构造是中式园林布局,里面有庭院有假山有竹林,还有鳞次栉比的类似宫廷一样的屋子。


我都看傻了。


这就是首富的家吗?


穷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想象出来,也不可能触碰到里面的一片瓦,一捧泉。


我之前在抖音上看到过,有个博主拥有一整个景区,里面的建筑、景点全是她的家,她把景区当卧室。


游客买票进景点,其实就是进她家参观。


我震惊了好几天。


现在,我又得震惊好几天了。


富豪的人生,简直不可思议。


「女儿,这就是你的家了,


  《宛如做梦》

评论(1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